5G未来在大数据的应用

5G未来在大数据的应用

5G and Big Data

2020年刚开始人们非常关注一个话题就是5g,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人们大多都在讨论5g可以让网速变快,游戏体验更好等等。
然而,未来5G对大数据可能会有独特的影响。首先5g因为相对于4g提升了100倍的传输速率并且拥有更低的延迟,因此单位时间内能够传输的数据量会急剧增加。这个条件为许多行业提供了新的可能性,比如农业上,数据的精准和实时性可以通过结合大量的传感器对数量庞大的农作物进行数据收集,数据处理,数据传输,数据分析等,甚至可以高速传输到云端数据库;在工业上的应用可以是精密仪器,生产设备的信息交互更加的稳定快速,更快速的造就智能工厂;在交通上,未来的无人驾驶不仅仅需要汽车自己的传感器和发动机之间的数据传输分析,更需要和周围的交通信息网交换数据,以此规划合理的路线,提升交通效率等。
未来5g的加入会让收集数据的成本大大降低,政府可以通过收集维度更广数量更大的数据,工商部门可以实时监控企业的不正常资金流动,风险预防,非法集资等不正当的活动;规划部门未来对人口,住宅,商业公共便利设施实时的大数据收集处理以此获得更符合居民需求和政府规划的精准方案。
关于5g在数据上的应用可以说未来在各个行业都有很大的可能性与未知性,因此我们需要更深入的思考数据和5g结合的应用场景和需求。

H. Liu